公司備份 DB資料檔到大陸,是透過在兩地安裝OneDrive Business 來達成。
但因容量有限,OneDrive上我只留存7天 ,但陸廠要保留所有備份,故寫了段命令存為sql_copy.ps1
$source = “D:\OneDrive – xx公司\SQL_Backup”
$destination = “D:\SQL_Backup”
C:\Windows\System32\Robocopy.exe $source $destination /MT:100 /e /xo

並設定排程,將OneDrive資料夾內DB,定期複製到本地另一資料夾,以保存備份
工作排程器設定時需注意:若「動作」:啟動程式,「程式或指令碼」:瀏覽,直接選D:\sql_copy.ps1 排程是無法跑的。
需要在「程式或指令碼」 打powershell。「新增引數」打-file “D:\sql_copy.ps1” 才能正常運行 ,如圖。

後來又做了 Powershell:還原SQL最近一份完整備份,來把特定資料庫定期復原在大陸DB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